用户名: 密 码:
返回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饮 料
乳制品
水产品
方便食品
肉禽蛋
罐头食品
茶 叶
粮食加工
酒 类
食用油
调味佐餐
休闲食品
香 烟
保健食品
果蔬菌
烘焙食品
 
   
 
 
首页 >> 食品健康
美研究人员指出:喝咖啡结合运动可预防皮肤癌
 【关闭】 【打印】  发布时间:2007-8-1

     2007年7月30日发表的一份试验报告提出,喝咖啡再结合经常做运动,能够消灭遭阳光中紫外线伤害的细胞,预防皮肤癌的发生。
  据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(Rutgers)研究人员说,在实验室对老鼠的研究发现,这种咖啡结合运动的方法,能对癌前细胞(Precancerous cell)凋亡(Apoptosis)产生强四倍的神奇效果。细胞凋亡是指细胞自主死亡。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31日出版的《美国科学院学报》上。

  罗格斯大学研究人员对两组无毛实验鼠进行比较,其中一组老鼠喝的水里含有,相当于每天一到两杯咖啡的咖啡因,它们还要踏转动轮做运动;而另外对照组的老鼠,完全不喝咖啡,或不做运动。

  该实验发现,只喝咖啡的老鼠,细胞凋亡增加了95%,只做运动的老鼠增加120%,而那些喝咖啡和做运动的老鼠则增加了几乎400%。该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康尼说:“各组的紫外线诱使凋亡细胞(apoptotic cells)差别非常大。”该类凋亡细胞是出现异常会导致皮肤癌的细胞。

  据国家癌症研究所报告,在美国,阳光引起的皮肤癌非常普遍,每年会出现超过100万个新病例。

 

 


来源:中国食品商务网

返回首页 | 加入我们 | 关于我们 | 设为首页
版权所有 © 食品品牌网--www.spppw.com Copyright © 2007
Tel:67520035  E-mail:spppw@sohu.com  客服QQ:445794201
本站信息从网上搜集或转载,如果该信息涉及或侵害到您的版权请立即通知我们为您删去